4月初,瑞士天王费德勒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1次职业冠军,但由于被西西帕斯指控为受到了特殊优待,费德勒不得不在赛后为自己和裁判辩护。

西西帕斯的说法是费德勒和其他顶级球星被赛事官方给予了许多「特权」,这些顶级球星从这些「特权」里受益。

在迈阿密公开赛的男双决赛中,西西帕斯搭档荷兰人库尔霍夫迎战双打传奇布莱恩兄弟。比赛中,库尔霍夫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布莱恩兄弟随后挑战这次发球,他们认为发球出界了。虽然挑战失败,但西西帕斯认为布莱恩兄弟挑战时间过晚,主裁不应该同意他们这次挑战。

西西帕斯对主裁说道:「你干嘛给他们那么多特权?你总是给他们特权,就像对罗杰和其他人那样。」

在此之后,西西帕斯还在推特上发帖为自己辩解:

「我认为这些年来表现很好的球员,网球界普遍尊敬的球员,在裁判判罚方面都享有特权。」

「当我和这些家伙比赛时,我好几次都感觉到这一点,我觉得这有点不公平。」

在6-1 6-4战胜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后,费德勒对自己受到了特殊优待这一说法做出了回应。他认为那些具有公信力的有知名度的裁判在赛场上确实会更加强硬,同时指出赛事官方只是更熟悉顶级球员,并没有给予他们其他特殊优待。

费德勒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在公开场合说这些对我来说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但我有时候确实感觉到了。在赛场上,顶级裁判在判罚方面会更加强硬,不仅仅是对于顶级球员,对于所有人都一样,他们对于规则的执行更加严格」

「有时候你只是下意识的做出了一些举动,根本无伤大雅。但随后你就会受到主裁的警告。」

「但当顶级球员和裁判一起出现在赛场上时,他们彼此之间很熟悉。裁判知道这些球员对于一些事情的反映,所以他们知道对于这些球员来说哪些行为是正常的,哪些行为是愚蠢的。」

「因为我们非常了解对方,所以我认为裁判会更容易对付一个他所熟悉的顶级球员。而不是像西西帕斯这样刚刚步入顶尖行列的球员,或者是其他年轻球员。」

「但我真的没有觉得我们受到了任何特殊优待,这也是不应该有的。如果我受到了警告,我最近确实受到了一次,我觉得那是正常的。裁判做出那些决定是有根据的,他们是根据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做出来的,我觉得裁判应该这么做。」

「对于西西帕斯认为我受到了特殊待遇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

不过西西帕斯对于偶像费德勒并没有任何不满,他相信瑞士人是没有任何责任的。

「无论如何费德勒都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不想把他牵扯进来。」

「这不是他的错,只是裁判在试图给予他们超过正常水准的保护而已。」(来源:网球之家 编译:罗寻欢)


去年,已经退役的法国网坛男选手贝内特乌和女选手皮科夫斯基在法国的一档电台脱口秀节目「体育大师」中爆出猛料,揭露费德勒受到的特殊待遇,而德约科维奇却为费德勒开脱,说并没有此事,即使有此事,手里有20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也完全配得上。

其实从一些小事就可以看出费德勒是否耍大牌,在今年1月澳网比赛中,费德勒准备进入更衣室时,因为忘带通行证,遭到了保安的「微笑阻拦」,费天王并没有丝毫不悦,而是等随行人员到达出示证件后再进入更衣室,同样的经历也出现在纳达尔身上,两位天王谦和的作风值得很多所谓的「大牌」观摩学习。


体育比赛是公平的,如果说大牌球员需要特殊照顾,那就违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过,目前的体育比赛其实对大牌球员很多的关照,只是这种「隐形」操作如果公开的话,就显得有点尴尬了……


现在的体育竞技说到底就是一个商业化的联盟.都是为了盈利为目的的.大牌球星会带来更大的关注度,更多的收视率,更多的广告商的费、更多的人气.所以相对于一般的普通球员,这些体育联盟的掌权者肯定更为看中这些大牌球星,这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利益,所以,在有些方面,有些时候,为了利益,为了收视率会给这些大牌球星一些优待.


一些优待是必然存在的,当然也是合情合理顺应人心的!


我感觉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现在的俱乐部,也不是傻子。就算你是再大牌的球员,你的实力不行,俱乐部也不会轻易用你更,不会说给你优待。如果你是大牌球员,但是在赛场上你拿不出成绩来。俱乐部也要承受球迷很大的压力。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实力决定一切。


名人都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我就想知道,他还想要啥优待!同场比赛他出场费绝对是最高的!


就像NBA一样,超级巨星一定会有优待,就是多与少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