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农家邓三哥,首先感谢悟空邀请回答这个问题。

秋葵跟西红柿是不能嫁接一起的,番茄是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而秋葵属于棉葵科,秋葵属,番茄一般选用无限生长类型的,即在合适的温度、光照、湿度、营养等条件下番茄可以多年生长,结合整枝技术,最后长成树一样,目前主要是在温室内采用无土栽培的方式生长。

番茄属由普通栽培种番茄及与栽培种番茄有密切关系的几个种组成,大体上又分为普通番茄和秘鲁番茄两个复合体种群。普通番茄群中包括:普通番茄、细叶番茄、奇士曼尼番茄、小花番茄和奇美留斯凯番茄、多毛番茄;秘鲁番茄群中包括智利番茄和秘鲁番茄。

秋葵性喜温暖喜光、耐热怕寒,不仅要求光照时间长,秋葵耐旱、耐湿、不耐涝,秋葵对土壤适应性广,但以土层深厚、肥沃疏松、保水保肥力强的壤土或沙壤土为宜。@悟空问答


不能!一个是茄科一个是锦葵科,科属不同不能嫁接。


不可以,番茄是茄科的同科的还有土豆、茄子、辣椒、龙葵。秋葵是锦葵科的同科的有蜀葵、木槿、木芙蓉、扶桑。同科嫁接的才可能会活同属嫁接的成活率更高。


不能,不是一个科,活不了,不过可以尝试一下。


不能吧,两个完全不是一回事


不是同一类植物,基因排序不同,嫁接不成功


不同科!不能嫁接!不过现在的高科技有时候是让人出乎意料的!


应该不能。刚刚问了一下度娘,了解西红柿属于番茄科,秋葵属于锦葵科。「嫁接的含义,也就是无性繁殖中的营养生殖的一种」通常来说,虽然不同种植物之间的嫁接成功率很少,但是远亲嫁接的植物学还是有的。但是考虑到如果番茄跟秋葵嫁接成功。俩种可能,酸味带点红的秋葵,或者汁水浓稠的西红柿。如果博主觉得这两样东西有市场价值或是意义的存在,最好的建议就是 试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不能,因为两种不属于同科类


不能嫁接一起,因为两类不属于同一类植物。西红柿属于番茄科,秋葵属于锦葵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