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接受《霍士財經網》訪問時表示,香港示威活動會對中美雙方在貿易談判上均有影響,並可能會影響下周舉行的新一輪中美高級別經貿磋商。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AP圖片)

對於香港有示威者被警員槍傷,羅斯指,這對全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道事件,希望衝突能夠盡快和平解決。

他續指,香港示威活動可能對中方在中美貿易談判中產生一些影響,因為示威活動顯示香港社區出現不同意見,而且香港對中國的國際貿易活動甚為重要。

羅斯並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中美取得完整的貿易協議,若只爭取向中國出售更多貨品,協議早於兩年半前便已達成。不過,特朗普希望解決結構性問題,包括強迫知識產權轉移、國企補貼、不專重知識產權、公平市場准入等,沒有有關內容,便不會是理想的貿易安排。

羅斯亦指,美國政府對中國購買農產品感到高興,尤其在豬肉的購買上。他稱不清楚中國放寬美國豬肉進口的原因,但無論如何美國都對此表示高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