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农舍,农地。(图/资料照)

▲妹妹不愿赞助爸爸赴东部买房!(示意图/ETtoday新闻云资料照)

网搜小组/刘维榛报导

辛苦工作一辈子,不少长辈可望退休后隐居田园!一名男网友表示,爸爸打算在花莲、台东买房,希望孩子们集资出钱,结果妹妹宁可在台北租屋,也不愿出钱,最后此事不了了之。对此,网友抛出一个问题,搬到乡下确实别有一番天地,但要考虑身体状况,就怕医疗城乡差距,长辈往返不方便。

一名男网友在PTT透露,爸爸因工作关系在台北租房,如今到了退休年纪,有意搬去东部享受田园生活,最近向儿女商讨,「大家可以一起集资买房,乡下房子也不贵,不会有太大负担。」

岂料,住惯天龙国的妹妹一听兴致缺缺,坚决不出任何一毛钱,「说宁可在台北租小套房,也不想买乡下大房子」,全家人为此闹得不欢而散。原PO伤透脑筋提问,「如果换成乡民,大家会想花钱买乡下退休房子吗?还是继续锅居在台北?」

文章曝光后,掀起论战,赞成一派直呼,「当然买,以后变遗产等你退休也能住」、「你花钱买,放在自己名下,给爸爸住」、「有能力就赞助呀!依出资比例挂名就好」、「先租个地方,试住一阵子;同时边找房子,半年后,如果适应再安定下来」。另一派则劝阻,「竹苗乡下买一买就好 没事还能上台北」、「50、60岁退休住乡下好,但到80、90岁还是回市区吧」、「台东不便宜欸」。

►加入房产云,让你买房不买贵,一起加入ETtoday房产云吧

▲▼ 网曝1点现实面:千万不要(图/翻摄PTT)

▲网曝1点现实面「医疗隐忧」!(图/翻摄PTT)

另有网友点出关键,医疗城乡差距隐忧,「退休后到乡下享受田园生活不错拉,但你爸身体好吗?敢保证以后身体都很好吗?没有任何慢性病吗?遇到万一的时候能承受吗?双北为什么一堆老人死撑活撑赖著不走?老房换中南部新房,还能多个上百上千万的现金也不要换,为什么?医疗资源阿!屌虐全台其他地方」。

►生火了!连我妈都用到发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