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养老,老年,老人,照顾,陪伴,伴侣,老化。(图/pixabay)

▲年长者租屋容易碰到困难。非当事人。(示意图/pixabay)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时常听到「老了很难租屋」此一说法,不少房东会担心房客年事已高,独自一人在租屋处不安全,或是经济状况不稳定而拒绝出租。一名房东指出,他最近就碰到相同难题,一对退休夫妇来看房并签约,由于对方已经没有继续工作,所以他要求提供财力证明,「会很过份吗?」

原PO在《mobile01》表示,退休夫妇代表没继续工作,很有可能就没有固定收入,是拿养老金来付房租,但在没提供财力证明的情况下,他很难确认对方有足够能力长期支付租金,「真有心乱搞存折也可造假吧?」光想到这件事老婆就十分担心,于是他发文问大家,「如何对背景不熟退休租客有信心?」

▲▼房产,租屋,套房,租金,台湾,房屋,房子,房东,交屋。(图/翻摄自pixabay)

▲押金其实就是对房东的保障。(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网友表示,房客能挑选自己喜欢的房子来租,房东当然也有权利过滤房客,如果真的不放心就婉拒对方即可,「那就不要租给他,这样不就可以放下这疑虑了」、「要求提出证明这是合理的,宁可便宜出租...也不要整天担心收不到租金」、「之前我也要求租客出示证明,她拿老公的存折,每个月收入8万...常态维持3XX万...吓死我了,我才1万出的租金,他的存款都能现金买下我的房子了。」

如果原PO有意愿租给对方,但不好意思开口要财力证明,可以考虑提高押金,至少对自己比较有保障,「我自己的认知里押金就算是保障了,顶多再加上公证租约」、「押金两个月,第一个月付不出来,第二个月就可以请他离开了。」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