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王建民。(图/记者张克铭摄)

▲中信兄弟王建民。(图/记者张克铭摄)

记者王真鱼/屏东报导

肩伤对投手来说是相当沈重的伤势,中信兄弟杨志龙20日即将开刀,接下来这一年将走上艰辛的复健之路,作为过来人,林恩宇坦言,漫长的复健过程中,最痛苦是心理,「选手的心态要改变,疼痛感并不会马上消失,要想办法与伤和平共处,必须拿出勇气和决心。」

林恩宇2009年遭乐天释出,结束日职生涯,隔年透过选秀加入兄弟,但4月中传出右肩关节唇伤势,必须进行关节镜手术,当年仅出赛2场,原先估计复健时间至少6个月,但林恩宇花了将近3年时间才回到场上。

请继续往下阅读...

「我们那年代没有太多资源,导致开刀后,进度严重落后。」林恩宇透露,当时开刀9个月后,肩膀还是没角度,为避免杨志龙走上重复的路,他也提醒对方,第一阶段复健相当重要,「当然球队接下来将引进科学仪器,相信对他有一定的帮助。」

3年的复健之路,林恩宇最难忘复健的开始,「最让我痛苦是一开始投30公尺,因为前半段落后影响进度,伤势持续发炎,30公尺距离反反复复投了半年,心里满煎熬的。」尽管当时陷入低谷,导致脾气显得有些暴躁,但他始终没有放弃的想法,「我很庆幸自己经历过这些过程,现在也能透过自身经验,来帮助选手。」

当年的自己,对开刀一事没有看得太严重,林恩宇笑说,自己还保有天真的想法,「一开始想说开完刀,缝一缝就没事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为了让杨志龙有警觉,他也叮咛对方,心理状态要提早准备好,未来要克服的事情很多。

杨志龙是棘上肌腱撕裂,关节唇也有些状况,林恩宇指出,伤势与王建民接近,是有一定的严重程度,但杨志龙已决定开刀,球队尊重他的想法,也会全力帮助他,「自己要突破自己,决定了就要往前看。」

王建民2009年肩伤动刀,熬过辛苦复健、重返大联盟,还拍成纪录片,他说:「肩膀很多构造,志龙的伤是前段撕裂,我是完全破损,有听医师讲,他应该没有这么严重,缝合、复健会比较快。」复健之路漫长,王建民指出,想办法突破很重要,「心里一定不好受,但自己一定要转换方式。」

►24h限时抢购!资生堂百优乳霜75ml加大版大特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