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絕大多數情況下對人體的影響較輕,一般無需治療。出現以下症狀,子宮肌瘤患者需要格外重視,儘快就醫。

月經量過多或者經期延長很久 子宮肌瘤會使子宮內膜的面積增大,並影響子宮收縮引起出血,這兩點都導致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長此以往,會帶來頭暈、心悸和乏力等貧血的症狀。

白帶量特別大,甚至呈膿性或有臭味 子宮內膜表面積的增加,導致腺體的分泌量增多,特別是當子宮黏膜發生感染的時候,還會有大量的膿性白帶,同時伴有臭味。

下腹部摸到活動包塊當肌瘤逐漸長大,子宮的大小超出了盆腔,會摸到下腹部有硬硬的、可以活動的包塊。

尿頻、尿急、腹脹、便祕 如果子宮肌瘤向膀胱的方向生長,會壓迫膀胱,出現尿頻、尿急、排尿困難等症狀。如果向後生長,會壓迫直腸,可能會引起便祕、肛門墜脹等症狀。

《健康時報》 範保維文

編輯:張方飛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