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台风丹娜丝持续逼近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17)日视察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图/行政院提供)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批评民进党根本是「说谎成性」。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17日受访表示,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曾说过「连任后,会支持蔡英文总统争取连任。(资料照/NOWnews)

民进党找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担任党副秘书长一事,引发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批评民进党根本是「说谎成性」。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今(17)日受访表示,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曾说过「连任后,会支持蔡英文总统争取连任。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批评民进党,对于林飞帆接任民进党副秘书长一事,一开始时是否认,结果林飞帆马上就接任,民进党从过去到现在处理人事案上,根本就是「说谎成性」。

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我们都知道,今天所有的民主政治都是公开经人民检验,每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要努力做事都是应该的,「就像我今天第一时间就到中央灾害防治中心,就是要面对准备到来的台风。」

苏贞昌说,「我想,市长也应该坚守市政岗位,才对得起市民」。我们都看到韩国瑜说「会做好做满」,柯文哲也说,连任后,会支持蔡英文总统2020选举, 现在有什么变化,我们也注意观测「他们怎么样讲怎么样做」。

对于日前网传苏贞昌摔笔影片的调查局高雄调查处副处长颜正义遭记大过一事,苏贞昌表示,「公务员更应该守法,尤其责任在身的单位公务员更要严谨,至于怎样处理都尊重各该机关的督率跟奖惩」。

至于军公教明年是否要调薪?苏贞昌表示,爸爸一辈子就是最基层的公务员,妈妈是教员,自己是军公教孩子,公教有没有要调薪,核定后就会跟大家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