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28日营区开放,12万人涌入争看阿公级海狮潜舰。(图/海军司令部提供, 2019.9.28)

海军基隆营区今(28)日举行营区开放,这不只是今年度唯一的一场海军营区开放,也是海狮号潜舰完成大修后,首次开放民众参观,尽管基隆不时下著阵雨,仍有超过12万民众涌入营区参观。

海军司令部表示,今日基隆港营区开放活动计有12万人热情参与,争相竞睹暌违12年后再度现身基隆港的茄比级海狮潜舰,以及首度开放参观的派里级铭传军舰。营区开放活动在莒拳队战技操演揭开序幕下,各项高难度击破引起现场民众惊呼连连;续由两栖侦搜大队展现精湛的胶舟操演更获如雷掌声,即便午后滂沱雨势,但仍浇不熄全民参与、支持国防的热情,活动会场估计有12万人涌入。

基隆港营区开放,在装备静态展示部分,陈展派里级、锦江级军舰、磐石军舰及茄比级潜舰等军舰;地面则安排机动雷达车、机动通信车、AAV7两栖突击车、爱国者飞弹发射车、雷霆2000多管火箭,以及S-70反潜直升机等装备供民众参观。本次活动亦有「国舰国造」主题展览馆,借由各项展示及动态互动,让参展民众了解海军新一代兵力整建成果,使民众支持「国舰国造」的国防自主政策。

海军司令部强调,虽然下午4点已不再开放民众进入营区,但现场仍有数千位排队参观民众,海军司令部亦允诺,必定让所有排队民众登舰参观,才让活动圆满落幕。

▲基隆港营区开放,12万人涌入参观。(图/海军司令部提供.2019.9.28)
▲基隆港营区开放,莒拳队战技操演。(图/海军司令部提供, 2019.9.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