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苏贞昌。(图/记者许展溢摄)

▲行政院长苏贞昌。(图/记者许展溢摄)

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10日召开「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议」,讨论军公教调薪议题,但在会议中并未做出结论,留待行政院长苏贞昌核定。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16日前往行政院陈情指出,军公教的调薪跟不上受雇者平均薪资的成长,明年要调薪,且军公教的待遇审议应该法制化,不应「黑箱作业」,需纳入军公教团体代表。苏贞昌17日受访时强调,有没有要调薪等到核定后就会跟大家报告。

军公教明年是否调薪备受关注,人事行政总处日前召开「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时,会中对于加薪与否正反意见都有,根据媒体报导,人事总统对于加薪与否最后并非「两案并陈」,而是仅呈报苏贞昌「建议不调薪」一案。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回应,目前仅能确认院长还没核定议案。

苏贞昌17日受访时表示,爸爸一辈子就是最基层的公务员,妈妈是教员,自己是军公教孩子,公教有没有要调薪,核定后就会跟大家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