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網4月16日訊 新界泵業(002532)重大資產重組媒體說明會週二下午在全景網舉行,新界泵業董事長許敏田 天山鋁業董事長曾超林 華泰聯合證券併購業務負責人勞志明等人出席並回答投資者提問。

針對天山鋁業估值時是否充分考慮到鋁行業較大的週期性波動,華泰聯合證券併購業務負責人勞志明表示,這次是天山鋁業第二次借殼,自前次跟紫光學大是有一次交易,那次交易估值作價236億,這次是170億元,相比上次有所下降。

這裏面有幾方面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是評估基準日時點的宏觀經濟形勢前後有差異。紫光學大是2018年3月份停牌,當時停牌我們在準備預案的時候,主要是站在2017年底基準日來展望2018年、2019年。這次是2019年啓動的重組,基準日是2018年,基準日差了一年,對未來的預判相差了一年半左右。在這一年半左右時間,因爲2018年是宏觀經濟最不好的一年,無論是資本市場還是實體經濟都發生了拐點式的下降。天山鋁業儘管有一定的成本優勢,保持了很強的盈利能力,但是跟最高點以前年度13億元、14億元利潤,其實也有下滑。基於宏觀的判斷,對於後期的盈利預測採用了保守的原則,因爲畢竟趨勢跟之前的趨勢有所變化。也就是說,在盈利有一定下滑情況下,我們對後續又採取了謹慎的預計。

所以這兩個因素疊加對它的估值產生了較大的影響,這是不同時點對企業盈利價值客觀的判斷。這種變動以及謹慎的態度,恰恰是體現了企業以及中介機構對這事客觀嚴謹的態度。(全景網)

瞭解更多網上路演詳情,請點擊:http://rs.p5w.net/html/93427.shtml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