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顾问蔡壁如与郭办副发言人蔡沁瑜。
▲北市府顾问蔡壁如与郭办副发言人蔡沁瑜。(图/记者叶政勋摄, 2019.9.27)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自从在总统连署登记截止前一天,透过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不会投入2020总统大选后,退选原因也引发各界关注,甚至各种退选原因都甚嚣尘上。甚至传出在台北市长柯文哲与郭台铭在参拜城隍庙前,柯文哲就已得知郭台铭不选。对此一向负责帮柯文哲处理选举事务的市府顾问蔡壁如,以及郭台铭办公室幕僚、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也临时召开记者会。针对媒体报导「退选政治大戏」一事,蔡壁如坦言是她将内心的臆测告诉媒体,殊不知遭曲解为「柯团队早已得知」,对郭台铭很抱歉。

▲郭台铭办公室公布郭台铭退选前八日日程表,证明根本不可能欺骗外界。(图/郭台铭办公室提供)

蔡壁如今天(27日)与蔡沁瑜临时召开记者会,还原郭台铭退选前八天的过程。蔡沁瑜指证历历强调,10日郭柯两人还会面谈选战细节,如何连署、立委如何布局都是谈论的内容,若是郭柯双方幕僚提前知晓郭台铭不选,不会有接下来郭台铭11日下新竹与柯文哲参拜城隍庙,或是送柯爸柯妈月饼的行程。「过程中柯妈妈还在城隍庙掷筊,如果幕僚真的知道郭董要退会,就不会让柯妈妈向神明问事」蔡沁瑜说,直到15日深夜,郭台铭才决定退选,但幕僚等人并未第一时间得知,而是在隔天中午才被郭台铭告知,才依序柯文哲、赵少康以及黄健庭等人。

蔡壁如也表示,当初在接受平面媒体专访时,表示「幕僚的感觉,郭台铭可能不选了」。由于郭台铭退选前两个礼拜,蔡壁如只要时间许可,都会参与郭办的晨会,言谈之中臆测「郭台铭不选」的可能,却被媒体描写成「柯团队早知道郭台铭不选,双方上演政治大戏。」蔡壁如说,跟媒体表达自己的臆测,却遭到这样的曲解,对郭董造成的困扰,实在是感到非常抱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