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中国庶民党22日上午率近百位民众前往台北地检按铃控告中选会在2020总统大选时集体作票。对此,中选会强调,所有选务工作都是依法执行,公开透明;针对这些不断恶意捏造的假讯息及不实指控,中选会予以严正驳斥。

中选会透过新闻稿说明,总统大选的所有投开票所工作人员都是依法招募产生,且依规定有1/2以上为公教人员,而在投开票所负责监票的监察员,也是由国民党、民进党、亲民党等各自依法推派;且开票时民众也可对开票过程进行摄录影,整个过程非常公开透明。

中选会表示,开票完毕后会立即宣布各投票所的开票结果,并张贴投开票报告表,随后即将投开票报告表送乡镇市区选务作业中心进行登载作业,以传送至中央选情中心计票系统,过程相当严谨。不只是总统大选依此程序办理,各项选务及投票也都非常公开透明,连同即将在6月6日举办的高雄市第3届市长韩国瑜罢免案也不例外。

中选会表示,一再有人恶意捏造假讯息或不实指控,中国庶民党所指控的内容不仅悖离既有选务法令规范,也与选务标准作业及电脑计票程序不符,同时损及选务机关的信誉,并意图影响选务公正性;明显是刻意捏造、杜撰并散布不实讯息,必须予以严正驳斥。◇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