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中國庶民黨22日上午率近百位民眾前往颱北地檢按鈴控告中選會在2020總統大選時集體作票。對此,中選會強調,所有選務工作都是依法執行,公開透明;針對這些不斷惡意捏造的假訊息及不實指控,中選會予以嚴正駁斥。

中選會透過新聞稿說明,總統大選的所有投開票所工作人員都是依法招募産生,且依規定有1/2以上為公教人員,而在投開票所負責監票的監察員,也是由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等各自依法推派;且開票時民眾也可對開票過程進行攝錄影,整個過程非常公開透明。

中選會錶示,開票完畢後會立即宣佈各投票所的開票結果,並張貼投開票報告錶,隨後即將投開票報告錶送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至中央選情中心計票係統,過程相當嚴謹。不隻是總統大選依此程序辦理,各項選務及投票也都非常公開透明,連同即將在6月6日舉辦的高雄市第3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也不例外。

中選會錶示,一再有人惡意捏造假訊息或不實指控,中國庶民黨所指控的內容不僅悖離既有選務法令規範,也與選務標準作業及電腦計票程序不符,同時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並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明顯是刻意捏造、杜撰並散佈不實訊息,必須予以嚴正駁斥。◇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