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颱灣時間11、1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專傢技術的閉門會議,我國專傢確定以“綫上”方式與會。傳颱灣並非用“中華颱北”而是“颱北”齣席。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1日強調,會努力爭取最有利名稱,待會議順利舉行後再適時對外報告。

WHO武漢肺炎專傢會議,邀請全球約400位專傢參與,颱灣獲得“綫上”參與機會,歐江安強調“這是有意義進展”,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傢強力發聲受到國際重視,雖是一小步、卻是颱灣一大步,但我們還不滿意,我國政府會持續爭取“完整參與”WHO相關活動,並爭取五月以觀察員身份齣席世衛大會(WHA)。

關於本次會議,我方非用“中華颱北”,而用“颱北”齣席綫上會議是否遭矮化?對此,歐江安錶示,與會名稱還在聯係中,會努力爭取最有利名稱,維護專傢參與的尊嚴與平等;不過基於保密協定,會議內容不對外透露,以及會議實際舉行結果,再適時對外報告。

責任編輯:英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