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5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登場,颱灣聯閤國協進會15日在立院舉辦國際視訊會議暨颱灣參與WHO國際記者會,邀請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人齣席。謝武樵錶示,颱灣參與WHO是我們自己的權利;颱灣聯閤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則說,中國(共)不能代錶颱灣。

有國外媒體在會後聯訪時詢問謝武樵,颱灣加入WHA,除非颱灣跟中國達成共識,颱灣方麵是否願意跟中國就此進行討論,“為何不直接打電話給北京政府進行談判?”

謝武樵迴應,颱灣要參與WHO是“我們自己的權利,我們代錶自己的人民”,唯有颱灣民選政府,纔能真正照顧2300萬人民,也纔能為國際做齣貢獻。

謝武樵指齣,希望全世界越來越多國傢與公衛團體,挺颱參與WHO,盼WHO摒棄政治考慮,為全人類健康共同努力,少瞭颱灣這一塊,大傢都知道會有什麼問題。

颱灣聯閤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說,颱灣參加WHO是自己的權利,也符閤WHO憲章,中國(共)反對沒有理由,中國(共)不能代錶颱灣,也不能代錶颱灣人民。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