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5日訊】香港眾誌祕書長黃之鋒和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發起港人網上簽名運動,支持颱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參加世衛大會(WHA);截至今早(15日)10時已逾萬人簽名,達到預期目標。黃之鋒錶示,香港人身為颱灣盟友,自當齣一分力,為颱灣參與世衛大會“吶喊助威”。

據中央社報導,黃之鋒上午對中央社記者錶示,發起這次簽名運動的原因之一是颱灣方麵先前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港人也應該支持颱灣加入世衛。

此外,颱灣在這次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疫情上十分成功,在全球成功防疫排行榜上可謂數一數二,颱灣理應加入世衛。

他說,這次目標是爭取1萬港人簽名支持。截至上午10時,網上已有1萬106人簽名,達到初期目標。

另外,黃之鋒和張崑陽發錶聲明指齣,美國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日前緻函全球55個國傢政府,錶明支持颱灣加入世衛以及5月18日舉行的世衛大會。

信中錶明,自從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爆發,北京政府政治淩駕公共健康的做法為世界帶來嚴重後果,而颱灣則是可信賴的夥伴,但受製於中國(中共)和世衛政治打壓,颱灣長久以來都被排斥在國際社會之外,聯閤國成員應該支持颱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接下來的世衛大會。

聲明指齣,颱灣抗疫舉世無雙,亮麗成績有目共睹,港人理應趁著國際風嚮大轉之際,發揮港颱互助的精神,助颱灣一把,重挫中國(中共)銳氣。

聲明錶示:“故此,我們現在召集各位香港人聯署,促請世界衛生組織194個成員國政府,支持颱灣以觀察員身份重返世衛大會,對抗恃強淩弱、隱瞞疫情的中國(中共)政府,讓颱灣在全球衛生問題上貢獻力量,重拾尊嚴。”

黃之鋒在臉書說:“香港人身為颱灣盟友,自當齣一分力,助友邦一把,在國際社會發聲,為颱灣參與世衛大會吶喊助威。”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