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綜閤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等27位眾議員於4日聯名緻函呼籲美國務卿蓬佩奧放寬颱美交往限製,對此,颱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8日對美國會議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颱美關係一貫強勁的支持錶達誠摯感謝。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以及“國會颱灣連綫”共同主席迪馬裏(Mario Diaz-Balart)、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遊賀(Ted Yoho)等27位眾議員於4日聯名緻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重新檢視、放寬不閤時宜的颱美交往限製。

聯名信提到,颱灣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的成果,並強調颱灣是美國盟友和國際的良善力量,美颱關係從未如此重要。《颱灣旅行法》支持美政府官員訪颱,此為跨黨派共識,但行政部門對颱關係自我設限,無法維係美颱關係的重要性。《颱旅法》2018年3月上路以來,美高階官員訪颱次數未增加;美政府針對颱美關係的各項限製與上述原則不符,也並非《颱灣關係法》或美國相關政策所要求。

對此,颱外交部錶示,由衷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我作為。未來我國將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在既有堅實基礎上,務實深化颱美全球閤作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