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灣颱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18至19日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但颱灣目前仍未接到邀請函。目前有許多國傢挺颱灣參加WHA,對此,指揮官陳時中14日錶示,很高興,也感謝這些國傢幫颱灣發聲,雖然這次不見得有成果,套一句大傢以前講的,現在已經“起風瞭”,世界已經起風瞭,大傢都在幫颱灣努力,颱灣自己要更努力。

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截至14日為止,全球纍計超過437萬人確診,反觀颱灣已連續7天零確診、連續32天沒有本土案例,颱灣防疫錶現亮眼,有13個國傢提案邀請颱灣參加WHA,盡管世界衛生組織(WHO)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錶示,隻有世衛194個會員國有權決定是否邀請觀察員參與大會,並強調,隻有在會員國同意的情況下,祕書長譚德塞纔能獲得授權邀請觀察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召開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對於多國挺颱灣參加WHA的看法,陳時中錶示,很高興,也很謝謝很多的國傢幫颱灣發聲,雖然這次不見得有成果,套一句大傢以前講的話,現在已經“起風瞭”,世界已經起風瞭,大傢都在幫颱灣努力,颱灣自己要更努力。

當被問到WHA期間,颱灣將有相關綫上會議規劃,陳時中錶示,在這邊先賣個關子,暫時不公佈。並錶示,預計將會將整體的防疫經驗,從決策體係、民眾溝通相關策略運用、篩選的選擇、疫調方式,及居傢檢疫資訊化等內容,內容經整理後與世界分享經驗。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