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正達高峰還言之過早,全球正面臨個人防護裝備的長期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27日發文悼念中國防疫犧牲的李文亮醫生。AP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日內瓦的世衛執委會上表示,將向各國發送檢測工具、口罩、手套、呼吸器和防護衣等,努力尋求解決物資短缺問題,讓全球裝備得以公平分配。他又指,中國目前有約31,200宗確診病例,637宗死亡病例,認為中國確診個案在過去兩天減少是好消息,但同時警告不宜過份解讀,數字可能會再上升。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正面臨個人防護裝備的長期短缺。AP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突發事件執行主任瑞安指,非常難以預測武漢肺炎疫情的發展,不過至少目前情況是穩定的。他稱湖北省的感染數字會再持續上升,及香港、澳門和台灣三地暫時未有急速增加病例。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AP圖片

世衞將於下周二至周三在日內瓦召開全球研究創新論壇,與會頂尖專家屆時將會商討研究新型冠狀病毒。

頂尖專家在日內瓦召開全球研究創新論壇商討研究新型冠狀病毒。AP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