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為全球最大的牛肉和雞肉出口國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據巴西勞工檢察官辦公室日前表示,南部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累計出現9000宗確診病例,其中當中超過4分之1為肉品工廠工人。

AP圖片

據外電報道,巴西勞工檢察官表示,約有2399名分散在南大河州18個城市、24座屠宰場的員工遭到感染。而根據巴西衛生部統計數據,這個數字相當於當地累計至周一為止共9332宗的25.7%。

AP圖片

巴西為全球最大的牛肉和雞肉出口國,同時亦是全球第4大的豬肉出口國。報道又指是次發現證實肉品包裝工廠已成巴西疫情溫牀。

AP圖片

巴西肉食包裝業巨頭JBS SA及BRF SA均有在南大河州設廠,目前兩間公司位於當地的廠房都因疫情而暫時關閉。而JBS 位於南大河州城市帕蘇豐杜(Passo Fundo)的雞肉加工廠,有36名工人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當地政府勒令工廠停工。

肉品包裝工廠已成巴西疫情溫牀。AP圖片

美國亦有多間肉廠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當中包括3大肉廠史密斯菲爾德、泰森食品及JBS,部分廠房已關閉。過去數周的關廠潮,已令美國失去三分之一的豬肉生產力;加拿大幾個肉廠亦有類似情況而關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