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世维三重选前大团结之夜,韩国瑜、卢秀燕、侯友宜合体为郑世维造势。(图/记者汤兴汉摄)

▲韩国瑜、卢秀燕、侯友宜合体为郑世维造势。(图/记者汤兴汉摄)

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第二波立委补选结果16日出炉,国民党仅拿下彰化1席,被外界解读为「韩流退烧」。日前表态要投入国民党内初选的前台北县长周锡玮认为,只拿一席不见得是坏事,因为可以激化国民党的危机感,危机感跟团结,是国民党最重要的两件事情。

周锡玮17日在脸书上表示,现在的选举就跟他之前讲的一样,「民心思变」。这个变是一种平衡,也是一种观望,因此上次选举国民党气势如虹时,民进党紧张了,这次补选国民党拿到一席,可以说是绿军归队,但蓝军还不够团结,不够有危机意识。

周锡玮说,韩国瑜市长为什么大胜?胜在民众不想高雄继续让民进党执政,好像派个西瓜也会胜选,这是民众思变。以及韩国瑜一开始的胜算不大,激化出蓝军选民的危机感,知道自己的一票很重要,一票都不能少,危机感跟团结,是国民党最重要的两件事情。

周锡玮提到,所以,以钟摆效应来看,「再来的总统大选,还是很有机会的,这次只拿一席,可以激化我们的危机感,不见得是坏事」。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常常在说的,「要团结!」团结才有力量,团结才能自助、天助、人民助,天佑台湾,2020国民党必胜。

【316立委补选看这边...】

► 蓝绿决战316 《ETtoday新闻云》4地连线即时开票

【想看更多立委补选相关新闻】

► 赖神守住台南最后一口气 郭国文自行宣布胜选!
► 
郑世维宣布立委败选 「韩流」难吹绿营铁票
► 
激战中台湾! 彰化国民党柯呈枋自行宣布当选
► 
金门无党「战将」陈玉珍夺5千票 自行宣布当选!
► 
冲破5万票门槛 余天自行宣布当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