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今日为512国际护理师节,为感念防疫第一线护理人员,国民党中央邀请护理界代表出席感恩记者会,并出「终结血汗护理师、改善医院护病比、提高夜班轮值费、提升护理师尊严」4项政策,其中多位护理师代表提及「别只有护理师节这天致敬」,向政府喊话,希望给予合理薪资及尊严工作环境。

国民党今举行「战疫百日·守护国人–护师节为护理师加油!」记者会,呈献各界留言致谢护理人员辛勤付出的「感谢墙」,以及党籍立委共同写下的「感恩卡片」,象征国民党与社会各界一起向护理人员忠贞职守、无怨奉献的辛劳致上崇高的敬意与谢意。

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在属于全体护理师的节日前夕,国民党在网路上邀集社会各界对护理人员的感恩之意,制作成留言板形式的感谢墙,大家写下感谢护理人员冒著染疫风险仍坚守岗位的词语,句句流露出的真挚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党主席江启臣主席手捧护理代表花「海芋」进场,赠给护理师代表表达敬意与祝福。他强调,疫情肆虐全球,台湾抗疫有成,他认为护理师们冒染疫风险,守护国人健康,功不可没。他藉著国际护理节的日子,向坚忍不拔的护理师们说一声「你们才是台湾的真英雄!」

多位护理界代表致词时含泪表示工作条件恶劣、受到歧视等问题。台湾护师医疗产业工会理事长陈玉凤代表致词指出,护理师节不是演戏的拍拍手,「像今天就有个拍手活动,不知道这样的拍手像烟火一样,最后有什么样的改变,大家对医护人员讲谢谢,但谢完以后,还是明天不爽还是打你」。

出席护理代表还有护理师护士公会全国联合会代表王桂芸(前台北荣总护理部主任、瑞光健康科技总监)与萧淑代(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护理部主任)、台湾护师医疗产业工会会员杨卉庭(急诊室专科护理师)、陈欣瑶(内镜室契约护理师)以及临床护理师等。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蒋万安则提出四项政策主张,包括1.终结血汗护理师。2.改善医院护病比。希望能让护理人员有三班轮值且合理的护病比,而非不分白、夜班的全日平均护病比。3.提高夜班轮值费,为护理人员带来更多鼓励。4.提升护理师尊严。多给肯定鼓励,减少歧视与暴力,提升护理人员的工作条件与尊严。

照片来源:国民党提供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遭解散即日起清算财产 妇联会发动数百人上街游行抗议

好折凳不用吗?立院拟修警械条例 得用现场物品为辅助工具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