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苏贞昌。(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行政院长苏贞昌。(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针对明年军公教人员是否调薪议题,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10日召开军公教待遇审议委员会,不过,会中对于军公教加薪与否却是正反意见都有,最终没有做出结论也没有讨论到调薪幅度,要转交行政院做最后核定。全教总对此相当不满,质疑若全由苏贞昌一人决定是标准的黑箱作业。对此,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 11日院会后记者会强调,「没黑箱作业、没政治决定」。

近期军公教调薪年度分别是民国90年、94年、100年及107年,最近一次是赖清德接任行政院长时释出的利多,由于军公教连续两年调薪非常罕见,外界认为明年加薪的可能性不大,但2020刚好遇上大选,行政院也没有把话说死,仅强调需要专业考量及等待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提出建议。

虽然军公教人员期待调薪,不过10日的军公教待遇审议委员会中针对是否加薪并没有达成共识,加薪与否正反意见都有,人事总处将把两方意见经过汇整后送交行政院长苏贞昌核定。

对于人事行政总处把球丢给苏贞昌,全教总相当不以为然,他们批评,军公教待遇审议委员会成员都是地方政府代表,没有军公教代表,最后是否要调薪、幅度又是多少,如果全由行政院长苏贞昌一人决定,根本就是标准的黑箱作业,无法让军公教族群信服。

对此,Kolas 11日回应,人事总处10日的开会是每年编列预算前都会召开的例行性会议,讨论过程是动态的,会中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人事总处最后会将建议方案呈报给行政院,由苏贞昌做决定,讨论过程「没有黑箱、没有政治决定」,是专业考量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