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0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中华民国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今年1月首度入选美国宾州大学《全球智库指数报告》最佳新兴智库名单。

《全球智库指数报告》( Global Go To Think Tank Index Report)萤由美国宾州大学“智库与公民社会计划”(Think Tanks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负责执行,经过全球多达1,796的智库,媒体与组织参与,检视,提名与评选产生。国防院的报告已发布14次,被视为全球智库最为全面,权威且被广泛引述的调查与评选指标。

国防院执行长林正义表示,“国防院自2018年5月成立迄今,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首度入选国际最佳新兴智库名单。未来在政府及各界的支持下,将持续深耕国防与国家安全研究,强化台湾与各国战略沟通与交流。”

根据报告,全球各类智库达8,248个,其中数量最多的是美国有1,872个,第二及第三分别是印度509个、中国507个。台湾有61个智库,位居全球第25名,包括台湾民主基金会、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中华经济研究院和工业技术研究院等。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