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臺大政治系教受蘇宏達批評,民進黨上臺後政治任命,佔盡A區好缺,表演作秀卻推卸責任。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澄清稿反擊說,政黨輪替,人事也會隨著民意輪替,任命大使是總統的職權。對此,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表示,吳釗燮要慎重考慮換掉那個幫他寫澄清/解釋稿的傢伙,怎麼可以寫得那麼爛,不針對問題回答而避重就輕,「不是心虛就是笨,這個寫稿的傢伙,應該滾蛋吧?」

包正豪表示,蘇宏達質疑的是總統濫用該人事權,若吳認為蘇誤解,可公佈這2年派駐A區和其他政治任命外交官人員名單,狠打蘇宏達的臉。

包正豪表示,蘇宏達老師質疑的是「政治任命的綠營新貴,既無專業,也無心外交事業,佔盡好處而推諉責任」吳釗燮的回應是:「任命大使/代表是總統職權」,順帶扣蘇宏達一頂「黨同伐異」的帽子。

問題是,蘇宏達老師根本沒否定總統的人事權,他質疑的是總統濫用這樣的人事權,以政治酬庸的方式,任命一羣不適任的傢伙擔任外交使節,導致爭功諉過,還敗壞外交。

包正豪說,其實兩人講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情,這裡面唯一可以有客觀證據能夠證實的,就是蘇宏達所說的:「綠營新貴盡佔A區好缺」。如果吳釗燮認為蘇宏達誤解(造謠),那就把這兩年派駐A區和其他區的政治任命外交人員拉出來看一看,數一數,不就可以狠狠打臉蘇宏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