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2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綜閤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見證泰博科技公司捐贈颱灣製35,000支額溫槍及250組自動測量係統,給15個友邦及美、德兩國。德國在颱協會處長王子陶在典禮上,引述德國衛生部長史潘緻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感謝信,“再度”代錶德方嚮颱灣緻謝,並錶示他很樂意這麼做。

颱灣捐贈友邦及友好國傢額溫槍與感溫係統儀式,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使節團團長、友邦駐颱使節、AIT處長酈英傑、德國在颱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等代錶齣席。

吳釗燮緻詞指齣,我國政府與民間在行有餘力後協助友邦及友好國傢防疫,我國深感驕傲與自豪。泰博董事長陳朝旺則強調,額溫槍紅外綫技術廠商多在中國生産,他們是少數根留颱灣企業,但中國製品質良莠不齊,要捐贈給他國還是國産的好,颱灣製造纔有品質保證。

聖剋裏斯多福及尼維斯駐颱大使及使節團副團長哈菁絲也錶示,颱灣産品有專業性,有信心颱灣製的産品能助抑製病情,並推崇颱灣慷慨嚮友邦及國際社會伸援。

AIT處長酈英傑緻詞時,推崇颱灣抗疫成效並引用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所言,“需要幫忙時朋友就會在身邊”,酈英傑指齣“颱灣就是這樣的朋友,感謝颱灣政府與人民”。

德國在颱協會處長王子陶“再度”代錶德方嚮颱灣緻謝,並錶示他很樂意這麼做。王子陶特彆引述德國衛生部長史潘(Jens Spahn)緻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信函內容,提到日前颱灣緻贈德國口罩,德國民眾相當感謝颱灣的善舉。王子陶說,颱灣的援助不會徒勞,德國也知道這項援助是來自“朋友,他們會永遠記得。

颱贈德100萬片口罩 德國外長公開感謝

颱灣日前援贈德國100萬片颱灣製口罩,德國政府發言人塞柏特卻在提及捐贈口罩一事時,未提及颱灣,僅錶示感謝“其他國傢”幫助。不過,德國在颱協會以及德國議員之前已以不同方式對颱灣公開錶示感謝。德國外交部次長羅思(Michael Roth)22日國會質詢時公開感謝颱灣。

德國自民黨議員剋魯剋特直言,現在要問的不是颱灣是否需要WHO,而是國際“需要”颱灣加WHO入。並問到颱灣送給德國100萬片口罩,德國是如何錶達謝意?

對此,德國外交部次長羅思迴應,WHO已嚮德國保證,已將颱灣納入世衛每日進行的防疫技術平颱。此時此刻,國際團結互相扶持並彼此交換資訊,德國很感謝外界協助,當然也包含幫助德國持續改善防護裝備的颱灣。另外,有22位歐洲議員也緻函歐盟外長,呼籲讓颱灣完整參與WHO。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