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颱灣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晚間以視訊方式參與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舉辦的“後疫情秩序:探討對中國策略”綫上研討會,分享颱灣對抗中共威脅的經驗,與在全球關鍵物資産業鏈重組可扮演的角色,以及協助國際社會因應全球挑戰的努力。

吳釗燮強調,當前民主製度與專製政權之間,不僅是不同模式的競爭,更關乎價值觀與生活方式的選擇。中國近年來在區域頻頻生事,從與印度邊境危機、南海島礁軍事化,直到近期全國人大強行通過“香港國安法”,使得區域各國備感威脅。

颱灣長年麵對中國在軍事及外交上的壓迫,疫情期間尤甚,吳釗燮說,身處對抗中國的前綫,颱灣將持續堅守民主,帶給各國希望。

多位與談人都談到,武漢肺炎疫情凸顯過度依賴由中國主導的關鍵物資産業鏈可能産生的風險,吳釗燮認為,颱灣可在全球關鍵物資産業鏈的重整中扮演重要角色,提供各國關鍵原物料及生産技術。此次疫情,也讓世界看到颱灣防疫能力與製造實力,許多國傢情義相挺,支持我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成立宗旨為促進北美及歐洲對跨大西洋及全球議題的瞭解及閤作,“布魯塞爾論壇”為年度大型會議議題涵蓋當前重大議題,為美、歐高層政要及意見領袖交流意見的重要平颱。本次與談人包括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美國聯邦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及歐洲議會議員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