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是黃豆做的,黃豆雖然是很常見的農作物,但是黃豆直接採用常規的烹飪方法很難做出美味,不僅沒什麼香味,口感和味道也不適宜大衆的口感,所以多數時候,是將豆漿做成加工類的食物,比如豆漿,豆漿在我們生活中很是常見,尤其是早餐店,早上來一杯豆漿,不僅味道不錯,也能帶來豐富的營養,如植物蛋白,礦物質等。不過我們在不同的地方買豆漿價格上存在很大的差異,有的只需要5毛錢,有的一杯需要5塊錢,它們之間到底存在哪些差別呢?同樣是豆漿,5毛的和5塊的有何區別?早餐店員工說了實話。

  1.製作方法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打豆漿大部分是放在豆漿機裏面攪碎出來的,做法非常簡單,把適量的黃豆放在豆漿機裏面,再加入熱水就可以了,省時省力,不過這樣的豆漿往往味道很一般,價格也比較便宜。而以前的豆漿之所以好喝,主要就是製作方法有一定的區別,豆漿都是石磨慢慢研磨出來的,這樣做出來的豆漿更加細膩潤滑,口感上會更好,現在專門做豆漿的廠家有的還在用這種辦法,不過也是完全自動化的設備在做。

  2.豆漿的濃度

  很多人認爲豆漿不好喝,是因爲打豆漿的時候,黃豆放的太少了,水加的太多了,當然從現在的情況來講,確實大部分都是這種原因,不過豆漿並非是黃豆放的越多越好,在黃豆和熱水達到配比在1:2左右是最好的,這時候豆漿的濃度有最好的口感,喝起來很香,尤其是注意做豆漿的時候要放熱水,熱水的乳化效果更好。

  3.加入別的配料

  黃豆本身香味很淡,但是有時候我們喫到的豆漿有很濃的香味,這是因爲用來打豆漿的黃豆,在之前進行過曬乾處理並且將其炒熟了,香味就比較濃厚,而且在做豆漿的時候,加入了別的配料,比如椰子粉,植脂末,燕麥等,這些配料能豐富豆漿的營養價值,並且讓豆漿的口感更好。當然市面上有的商家使用的是香精等成分,少量加入也是可以的。

  同樣是豆漿,5毛的和5塊的有何區別?早餐店員工說了實話。早餐店員工說,其實豆漿之所以存在很大的差距,是有背後原因的,包括製作方法,豆漿的配比和濃度,以及加入的其他配料都對豆漿的成本構成影響,所以最後的價格也會存在很大的區別,我們在喝豆漿的時候,其實也可以從豆漿的味道和口感上加以判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