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是LPL春季賽半決賽的第二個比賽日,IG戰隊將於下午17時迎戰TOP戰隊,到底是IG戰隊撐住老牌強隊的顏面,還是TOP力克強敵爲新軍正名,戰爭一觸即發。

  IG戰隊如今已經作爲LPL老牌戰隊的獨苗走上半決賽的舞臺,而這一戰的成敗亦是代表着今年春季賽的冠軍是否會有新王誕生。而TOP也是在對上新軍SDG時絲毫不給對方機會,靠着穩健的運營和團戰連下三場,如今面對上IG戰隊,晉級形式卻還是堪憂。

  在IG戰隊與TOP戰隊之前比賽的交手中,德杯中3-1擊敗TOP,常規賽揭幕戰2-0擊敗TOP,無論是從三線個人實力還是隊伍經驗來說,IG都略勝TOP一籌。

  IG中路的Rookie一直是核心點,也是隊伍中狀態最爲穩定的一個點,而TOP的中單Knight的在風格和能力上都與Rookie有些相似,兩位都是LPL的頂級中單,不僅英雄池深,尤其擅長刺客英雄,對線壓制力強。在春季賽中Knight拿到12次MVP,Rookie拿到9次,足以證明,Knight作爲TOP核心的Carry點絕不能啞火。而且在賽場經驗和支援方面,Knight還是略遜一籌。

  兩支隊伍都是在打上中野尤其強的隊伍,而能否成功聯動這兩路的關鍵,還是要看寧王和XX誰先犯罪。兩位打野近日狀態都有些欠缺,迷失在野區的操作也讓人不解,不過XX在與SDG的比賽中表現有些回升。但在打野位置的數據上,寧王還是略微領先的,看兩隊的中野聯動誰更加出色了。 (寧王的燒應該退了吧!)

  上路就不說了,雖然369是備受矚目的國產上單,但是在羞哥面前還是個“弟弟”,需要多加磨練了,不出意外還是要抗壓。在下路來說,兩隊AD實力差距還是有的,Loken在隊伍中的作用首要是穩,穩住發育去打團就可以,而JKL與寶藍的對線能力不用多說,肯定是優於TOP下路的。

  總而言之,IG戰隊三線略優,如果TOP想打出優勢,就需要XX的節奏,而這個節奏能否帶起來,就要看寧王給不給這個機會了。另外,IG在拿到優勢後更是恐怖,提前下班的機率更大,TOP很難完成翻盤。

  兩隊戰爭一觸即發,不管是TOP的復仇,還是IG一如既往的勝利,都是十足的看點,不過IG如果能穩健一點,相信是不會很費力就能拿下比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