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许昆源狠呛警局长。(图/翻摄《打马悍将粉丝团》)

▲市议员吴铭赐质问选前被检警追杀,许昆源要警察自爱一点。(图/翻摄《打马悍将粉丝团》)

记者洪正达/高雄报导

高雄市议长许昆源随著韩国瑜当选市长后,再度重回议长宝座,外界都好奇,在市长也是同党籍的情形下,要怎么领导议会,但脸书《打马悍将粉丝团》日前也披露了一段议会答询影片,片中许昆源大骂警察局长李永癸「你们警察要自爱」,影片一出大部分网友都认为许昆源在高雄市议会呛声警察的嘴脸好凶、好可怕。

这段56秒的质询影片发生在2019年1月17日下午3点多,由于当天是这届议员就职后的临时会,当时就职20多天的韩国瑜首次进议会进行施政报告,登记发言的议员多达14位,整个议程直到晚间8点多才结束。

不过,在此段影片之前是议员吴铭赐进行发言,他表示选前遭人陷害,导致议员选举未获民进党提名,事后改披台联党战袍,加上检警曾因他收贿传唤,最后却多次传唤不到被通缉,大批警力甚至在选前2天准备到竞选总部逮人,不过吴最后未现身,改以录影方式喊冤。

▲▼ 许昆源狠呛警局长。(图/翻摄《打马悍将粉丝团》)

▲面对吴铭赐质问「纵放人犯」质疑,警局长李永癸表示,目前已成立专案小组缉拿赵嘉宝。(图/翻摄《打马悍将粉丝团》)

直到选后1月17日议会加开临时会,韩国瑜在答询时也劝吴铭赐「选上,就代表有不少选民挺你」,但面对警方被指出有执法过当问题,甚至在选举期间出动大批警力进行围剿,韩国瑜表示会请警方进行个案检讨。

岂料,吴铭赐话锋一转,立刻质询起起警局长李永癸「全世界没有这么离谱的,一个通缉犯可以进出竞选总部、负责文宣,还兼操盘,警察大家都知道啦,没有人敢靠近抓他」,李永癸回应「这个我们已经成立专案了,已经动用到我们的精锐,还有刑事局也配合成立一个专案小组在抓这个通缉犯」。

随后答询时间一到,许昆源要李永癸坐下,大骂「警察不是哪一个特定政党的人,警察是全高雄市民的,不是特定哪一个市长,哪一个政党的,现在韩市长在当市长,我也希望你们自爱一点」,紧接著又说「局长,你可以离开了」这段影片出现在网路后,引起两极化批判,有人说许的嘴脸很凶狠、超可怕,也有人说许是正义的化身,不过也有人直说「没抓到赵嘉宝什么都不必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