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上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有一個喝豆漿的習慣,以前可能想喝豆漿沒有那麼方便,只能去外面買,而現在的豆漿機種類也多,在家就能輕輕鬆鬆打豆漿,雖說打豆漿看起來還挺簡單的,但裏面也包括了很多的小技巧。

  自制豆漿時,用生豆還是熟豆?這一步做錯,不僅口感差還沒營養

  大家都知道豆漿的主要原材料是黃豆,很多人在打豆漿的時候,有人用生豆,也有人用熟豆,那到底該用哪一種豆子呢?剛開始小編也不懂,後來去請教了一個早餐店的老闆,他跟我說要是用錯豆子的話,打出來的豆漿不僅口感差,還沒營養。

  其實在打豆漿的時候,應該是用生豆,因爲黃豆在煮熟之後,裏面所含有的營養物質以及其他的礦物質都會凝固,這樣在打的時候營養物質就打不出來,口感也會非常的差,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怎麼自制豆漿。

  【自制豆漿的最佳方法】

  第一步、首先將準備好的黃豆用清水清洗乾淨,準備一個大碗,加入適量的清水,把黃豆放進去,這時候我們可以篩選一些黃豆,將上面漂浮的黃豆丟掉,留下沉下去的黃豆,然後就繼續將黃豆浸泡一晚上的時間,將其完全泡發。

  第二步、到第二天之後,就把泡好的黃豆撈出來,放到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涼白開,這裏最好是加涼白開,不要加自來水,然後按下豆漿鍵,將其打成豆漿後倒進鍋中煮熟,最後就可以飲用了。

  以上就是自制豆漿的方法,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將黃豆煮熟了打豆漿,先不說沒有營養,還會將黃豆打成豆糊,和豆漿就沒什麼關係了,所以一定要注意是用生豆製作,大家瞭解了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