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昌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在623守护台湾民主活动现场。(图/林柏年摄)

时代力量黄国昌与网红「馆长」陈之汉上月联手举办623凯道反红媒大游行,黄国昌今(2)日再赴国家传播委员会(NCC),要求NCC硬起来,别再偏袒中天电视台。

黄国昌拜会NCC代理主委陈耀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天电视台在2014年换照时,被NCC加注4项附款,包含改善「伦理委员会」、「独立审查人」等。不过5年过去,中天电视台并没有落实。因此日前特别针对「中天未履行换照许可的附款」为由,向NCC提出检举。

黄国昌说,他所检举的内容在上(6)月19日NCC委员会议根本没有讨论,他质疑NCC是否要处理?还是想要混水摸鱼方式?还是想将「视听大众投诉电视台的营运问题」,与他提出「中天电视台未履行付款」的检举混为一谈?

由于中天所属的旺中集团与时代力量敌对,在场有媒体质疑,立委具有NCC预算审查权,这样的投诉恐有向NCC施压的疑虑?黄国昌回应指出,任何行政机关的行政作为必须要合法,不只接受立法院监督,也要接受社会大众监督。

黄国昌强调,到NCC检举时,包含检举内容、法规依据,都说明的很清楚,可供社会检验,希望NCC能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至于是什么样的交代,当然还是尊重委员会审议。不过,黄国昌也提到,不论做出什么样的审议结果,都要接受社会大众的检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