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要給大家一道非常創意的菜品雞蛋最好吃的做法,直接往鍋裏一放,比肉都香,孩子吃不夠——蛤蜊蒸蛋!很多小夥伴們都曾給小編留言,想讓小編介紹一下與海鮮有關的美食,那麼今天小編介紹的蛤蜊就是如此啦。蛤蜊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而適當吃一些蛤蜊也有助於人體滋陰利水、化痰軟堅哦!話不多說啦,下面小編就向大家介紹一下蛤蜊蒸蛋的詳細做法!

  蛤蜊蒸蛋的詳細製作步驟:

  1.首先我們務必要購買一些新鮮的蛤蜊,將其洗淨後直接涼水下鍋,然後加入料酒煮至開口的狀態,撈出擺入盤中!

  2.準備四個雞蛋,將其打散後倒入空碗中,然後倒入半碗煮蛤蜊的水,用勺子攪勻並撇去浮沫,然後將它們倒入盤中!

  3.這一步我們需要將蛤蜊均勻地放在雞蛋上,這裏注意擺放時要小心一些,否則會破壞成品的樣子哦!

  4.最後一步就簡單啦,將蛤蜊蒸鍋上汽,蒸15分鐘左右後再關火燜五分鐘,最後倒入少許海鮮醬油,撒上蔥花即可!

  以上就是蛤蜊蒸蛋的詳細製作方法啦!經過小編的實驗,這樣做出來的蛤蜊蒸蛋不僅能夠保留住蛤蜊本身所具有的獨特味道,同時蛤蜊還能夠吸收雞蛋的香味哦!這樣的一道美食真的可謂是大補啦,喜歡吃海鮮的小夥伴們快快收藏吧,今天小編介紹的內容就到這裏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