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20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20日晚,總決賽第3場,廣廈隊客場100-104不敵遼寜隊,總比分0-3落後,廣廈隊小外援福特森齣場41分鍾,35投16中(三分10中3),13罰11中拿到46分4籃闆5助攻,得分是他CBA季後賽生涯新高。末節,他獨得19分,險些帶隊逆襲。

盡力瞭!辮子哥砍46分創紀錄 末節19分險逆轉乾坤

上一場,廣廈隊主場加時賽輸掉比賽,福特森雖然上半場狂轟濫炸拿到36分,但由於體能提前透支,福特森下半場隻得到3分,被第四節爆發的哈德森完全壓製,廣廈隊也在最後時刻眼睜睜看著勝利從指尖溜走。

福特森關鍵三分將分差迫近至3分
福特森關鍵三分將分差迫近至3分

這一場,福特森或許是吸取瞭上次的教訓,或許是受戰術安排,一開始在進攻端甚至沒有進攻欲望,在廣廈隊開場就被打花的階段裏,福特森毫無貢獻,首節2投0中一分未得,看到福特森如此低迷,李春江也早早換下瞭他。

首節就落後17分後,廣廈隊不再主動束縛手腳,一直以進攻火力強大著稱的福特森,也就此開始瞭自己的進攻。在三分手感不佳的情況下,福特森利用他最擅長的突破不斷在遼寜禁區得分,無論是誰防守他,都很難阻止,第二節下來,福特森就拿到14分。

下半場,廣廈隊繼續反撲,福特森繼續保持第二節的進攻勢頭,第三節單節拿到11分後,福特森在最後一節一度讓遼寜隊驚齣一身冷汗。9分46秒,福特森強攻打進還造成巴斯犯規,完成2+1,帶領廣廈隊追到差11分。

而後,福特森火力全開,連續突破在1分14秒的時間裏連續3次站上罰球綫,連續獲得6次罰球,給遼寜隊造成瞭巨大壓力。5分45秒,福特森一記三分球命中,廣廈隊追到個位數,逼迫遼寜隊請求暫停。

但福特森的威脅並沒有就此結束。4分13秒,福特森搶斷郭艾倫後迴到前場直接就是一記三分,這球再中後,廣廈隻落後3分,讓遼寜隊一時間手足無措。郭艾倫強勢完成突破後,福特森迴敬突破。

隻可惜,最後時刻的福特森因為末節一直在苦拼,體能再次下降,最後關頭,他連續進攻不中,最終沒能帶隊完成逆襲。不過,這一場的福特森仍然一度讓遼寜隊驚慌失措,而在後三節爆發後,他的46分也創造瞭個人CBA季後賽生涯的最高紀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