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隊主帥阿的江在現場觀看比賽。

阿不都沙拉木在比賽中表現出色。

比賽現場啦啦隊的精彩表演。

新疆頭條訊(文/記者 黃興 圖/記者 呂伊晗 陽光 張新軍)“這場比賽的廣廈隊展現出了他們作爲聯賽前六強的水準,雖然我們出現過一些慌亂,但很多時候我們的防守到位了,對手還是投進了很高水準的球,他們有這個能力。雖然我們現在2:0拿到了賽點,但是並不意味着客場的勝利會自己到來。”3月28日晚,新疆男籃以139:125戰勝了浙江廣廈後,新疆隊主帥阿的江說。

新疆隊主帥阿的江在現場。

上半場,浙江廣廈的命中率是56.1%,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0%,儘管這樣,新疆隊還是領先了對手11分。

新疆隊主帥阿的江在現場觀看比賽。

費爾德是本場比賽最閃亮的明星,他直接帶動了全隊的傳球效率和助攻數,上半場球隊的助攻是14次,這超過了常規賽很多場次整場比賽的數據,全場比賽新疆的助攻數達到了30次,這樣的助攻效率堪比奪冠大熱門廣東。

費爾德在經過首場比賽的適應之後,很快就熟悉了CBA比賽的節奏,此役,他砍下全場最高33分、13助攻,8籃板、2搶斷和5次犯規。兩場比賽,費爾德命中9記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0%。突破和中投的命中率也高達50%以上。

兩場比賽,費爾德證明了自己在三個方面的優勢:1、組織進攻能力強;2、投籃命中率高;3、防守積極性更強。如今,只剩終結能力,費爾德還有待證明。

“我們的新外援帶動了整個球隊的進攻,每一名球員都因他受益,所以全隊的助攻數也在大幅增長,他是進攻的發起者,助攻不一定記在他名下,但是他的功勞很大。他的出球速度和準確性都是極爲出色的。”阿的江對費爾德讚不絕口。

阿不都沙拉木在比賽中表現出色。

費爾德加盟新疆之後,阿不都沙拉木連續兩場比賽都打出了亞運會決賽的水準,更流暢的傳球讓能突、能投、能背身單打、能籃下反籃的阿不都沙拉木獲得了很多機會。兩場比賽拿下62分的阿不都沙拉木今晚還奉獻了3次搶斷。李根也被全面激活,本場比賽獲得了27分,72.7%的命中率。

現場比賽正在緊張進行中。

“小外援的傳球激發出了我們全隊的能量,我們現在全隊處於一個很好的狀態,更重要的是我們還可以更加出色,我們接下來將要面對客場比賽,我相信後面又會是鏖戰,我們都不想在半決賽前回到紅山體育館,我們會全力以赴。”阿不都沙拉木賽後說。

兩場比賽之後,此前部分一直在質疑俱樂部更換亞當斯的球迷態度開始轉變,一個比亞當斯傳球更出色、命中更高的、防守更拼的費爾德成爲新話題。

【晨報爆料熱線:0991-8801111】

(未經授權 禁止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