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晨報訊(文/記者 黃興 圖/記者 張新軍 ) 破釜沉舟的遼寧隊贏了領先15分後防守鬆懈的新疆隊,這是4月14日,紅山體育館發生的一場大逆轉。“恭喜遼寧,他們今晚的表現,配得上這場勝利。”在100:109不敵遼寧隊之後,阿不都沙拉木說,“我們今天完全被壓制了,進攻中患得患失,忘記了客場兩場比賽是怎麼去拼的。我們籃板球落後,還丟失了制勝的籃板球,失誤比對方多了8次,搶斷卻比對方少了8次。回去要好好總結,我們有信心打好後面兩個主場。”

  同樣的100:109,同樣領先15分以上,同樣被逆轉,同樣是主隊輸球,疆遼半決賽的第二場和第三場上演着驚人雷同的劇情。不同的是,遼寧隊的上一次失利,將他們推到了懸崖邊,而新疆隊的這次失利,希望能讓球隊足夠警醒。

  CBA歷史上,還沒有哪支球隊在7番戰中,2:0領先後被逆轉的。但是,CBA聯賽上一週剛剛上演了北京在五番戰中2:0領先卻被翻盤的“慘案”。歷史總是有人去改寫的。

  本場比賽,郭艾倫、哈德森和巴斯同時爆發,這也是遼寧慣有的贏球模式。在這場比賽中,遼寧三巨頭合力砍下87分20個籃板,郭艾倫更是19投13中,砍下34分。

  “這場球我們把防守弄丟了,被郭艾倫撕開了防守體系的口子。前兩場,我們能贏球的核心就是防守,今天上半場還做的可以,下半場沒有形成整體的防守。對重點人的防守這個環節,是輸球的一大原因。遼寧隊在很多細節上把控好了,所以今天贏球是正常的。”新疆主帥阿的江說。

  前兩場比賽,新疆隊針對哈德森和郭艾倫進行了嚴密及時的包夾防守,這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遼寧兩大核心的體能,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兩人的命中率。

  本場比賽,上半場郭艾倫和哈德森兩人僅有24分入賬,但是到了下半場卻雙雙爆發,新疆領先16分的優勢,在第三節結束時被抹平。

  防守出了問題,進攻也無法保證高效,新疆磨合欠佳的問題開始暴露。這場比賽是費爾德和斯托克斯的第七場同場比賽,也是費爾德在CBA的第七場比賽。本場比賽新疆隊失誤18次,被搶斷15次,這也讓遼寧隊比新疆多出了10次投籃機會。

  “我們不能忘了遼寧是衛冕冠軍,遼寧是一支韌性很強的強隊。當我們的團隊進攻不能流暢起來,我們採取簡單的單打獨鬥去解決問題時,我們想贏球是很難的。不過我相信,我們的球員不會因爲這場失利就蔫了,經過這場比賽,會讓我們的球員擺正好位置,能更清晰地明白每個人在團隊中的職責是什麼,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爆發出和這場比賽不一樣的能量。”阿的江對失利後的比賽分析很冷靜,也依然對自己的球隊晉級充滿信心。

  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巧合,CBA上一次出現七番戰2:0客場領先,回到主場卻輸球,是五年前總決賽上的京疆對決。當時新疆隊扮演的角色恰好是遼寧隊這個位置,新疆隊當時在客場同樣帶回兩場勝利,重返紅山體育館。

  4月16日,新疆和遼寧還將在紅山體育館展開第四場的較量,新疆若能取勝將會獲得賽點。遼寧若能獲勝,將扳平大比分,雙方重回起跑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