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輸兩個主場之後,已經站在懸崖邊的衛冕冠軍遼寧本鋼隊,必須要在新疆的連續三個主場中至少拿下兩個,才能將比賽帶回到瀋陽。要知道,新疆隊的主場紅山體育館是CBA有名的魔鬼主場,此前季後賽作客新疆,遼寧隊無一勝績。而且,本賽季至今,新疆僅僅在主場丟掉一場勝利。

  上一場比賽,郭艾倫由於出手次數和整體狀態等問題,引來了不少的質疑和指責的聲音。面對尷尬的歷史和整體實力的欠缺,郭艾倫不知能否依靠個人能力解決比賽。

  比賽剛一開始,郭艾倫就陷入了犯規困局,第一節就領到了三次個人犯規。而且,遼寧整體上雖然打的比較努力,但是總是給人一種沉重的感覺,整體比賽的節奏還是被主隊新疆隊牢牢把控着。

  在上半場落後9分的情況下,勝利的天平似乎正在向主隊傾斜。此時,本場比賽高效的郭艾倫繼續着自己上佳的表現。在最大分差達到16分的第三節,正是郭艾倫帶領全隊吹響了衝鋒號。你真的無法相信,第三節結束,兩隊會以82平結束。

  進去了到第四節,遼寧隊以前被稱作是惹不起,但是前兩場比賽,全都是在第四節敗下陣來。吸取了教訓的遼寧隊打的異常堅決,他們始終在用巴斯出任內線,以保證遼寧隊能夠時刻向對手保持壓迫性。而外線的防守和進攻就完全要依賴於後場雙星郭艾倫和趙繼偉,事實證明他們兩人都很好的完成了各自任務。郭艾倫下半場全面爆發,用犀利的突破爲遼寧隊攻城拔寨,拿下了全場最高的34分。趙繼偉在傷愈復出之後,本場比賽也打出了高光表現,他用兇狠的防守給予新疆大腦費爾德足夠的壓力,使得後者在下半場幾乎失去了之前的組織串聯能力。

  本場比賽,郭艾倫的表現堪稱完美。首節三犯使得他的出場時間減少,但是這反而讓他的頭腦更加清醒,進而激發了他的鬥志。全場比賽兩分球15中11,三分球4中2,罰籃6中6,全場比賽僅有第一節的三次犯規,這樣的郭艾倫值得我們讚賞。

  郭艾倫和費爾德的對決一直處於廣大媒體的焦點,CBA地表最強175和“亞洲第一後衛”郭艾倫,一個是有能力打NBA的組織後衛,一個是CBA能力頂級的後衛。大家對於郭艾倫“亞洲第一後衛”的稱號似乎一直頗有微詞,但是你不得不承認,在近幾個賽季,郭艾倫絕對是CBA最強的本土後衛。今年的季後賽,在全部四強球隊裏,郭艾倫的場均得分排名第一,要知道在他的後面有新疆費爾德、斯托克斯,廣東的布魯克斯,深圳的伯頓等一衆優秀外援。

  歷史上首次在季後賽攻破新疆的魔鬼主場,遼寧隊應該感到開心。但是,歷史終究是由後人創造,他們的開心也應該到此爲止。因爲,他們的處境依然很危險。整體實力上有所差距,又失去了主場優勢,遼寧現在能做的不是研究對手,更不是增加比賽戰術,他們要做的就是衆志成城,打出血性,力拼到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