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在现场观看比赛。

阿不都沙拉木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比赛现场啦啦队的精彩表演。

新疆头条讯(文/记者 黄兴 图/记者 吕伊晗 阳光 张新军)“这场比赛的广厦队展现出了他们作为联赛前六强的水准,虽然我们出现过一些慌乱,但很多时候我们的防守到位了,对手还是投进了很高水准的球,他们有这个能力。虽然我们现在2:0拿到了赛点,但是并不意味着客场的胜利会自己到来。”3月28日晚,新疆男篮以139:125战胜了浙江广厦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说。

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在现场。

上半场,浙江广厦的命中率是56.1%,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尽管这样,新疆队还是领先了对手11分。

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在现场观看比赛。

费尔德是本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他直接带动了全队的传球效率和助攻数,上半场球队的助攻是14次,这超过了常规赛很多场次整场比赛的数据,全场比赛新疆的助攻数达到了30次,这样的助攻效率堪比夺冠大热门广东。

费尔德在经过首场比赛的适应之后,很快就熟悉了CBA比赛的节奏,此役,他砍下全场最高33分、13助攻,8篮板、2抢断和5次犯规。两场比赛,费尔德命中9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0%。突破和中投的命中率也高达50%以上。

两场比赛,费尔德证明了自己在三个方面的优势:1、组织进攻能力强;2、投篮命中率高;3、防守积极性更强。如今,只剩终结能力,费尔德还有待证明。

“我们的新外援带动了整个球队的进攻,每一名球员都因他受益,所以全队的助攻数也在大幅增长,他是进攻的发起者,助攻不一定记在他名下,但是他的功劳很大。他的出球速度和准确性都是极为出色的。”阿的江对费尔德赞不绝口。

阿不都沙拉木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费尔德加盟新疆之后,阿不都沙拉木连续两场比赛都打出了亚运会决赛的水准,更流畅的传球让能突、能投、能背身单打、能篮下反篮的阿不都沙拉木获得了很多机会。两场比赛拿下62分的阿不都沙拉木今晚还奉献了3次抢断。李根也被全面激活,本场比赛获得了27分,72.7%的命中率。

现场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

“小外援的传球激发出了我们全队的能量,我们现在全队处于一个很好的状态,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可以更加出色,我们接下来将要面对客场比赛,我相信后面又会是鏖战,我们都不想在半决赛前回到红山体育馆,我们会全力以赴。”阿不都沙拉木赛后说。

两场比赛之后,此前部分一直在质疑俱乐部更换亚当斯的球迷态度开始转变,一个比亚当斯传球更出色、命中更高的、防守更拼的费尔德成为新话题。

【晨报爆料热线:0991-8801111】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