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CBA季後賽四分之一決賽上,浙江廣廈隊主場以95比111不敵新疆隊,大比分以1比3落敗,未能闖進四強,這樣新疆隊將在半決賽對戰遼寧隊。對於廣廈球迷來說這是一個令人傷感的結果,原因不僅僅是晉級失敗,更重要的是效力該隊10年的老將林志傑很可能就此結束其在廣廈隊的最後一場比賽。

  由於CBA的新規:各球隊僅能註冊一名港澳臺球員,目前同時擁有林志傑和劉錚兩員寶島大將的廣廈隊不得不忍痛割愛,在本賽季合約到期之後,林志傑可能將無法留在他爲之效力了10年的球隊。2009年林志傑登陸CBA,加盟浙江廣廈隊,此後10年間林志傑成爲廣廈隊的領袖和標誌。隨着年齡的增長,雖然林志傑的場均得分在逐年下降,但每到關鍵時刻,他依然是球隊最可信任的球員之一。在雙方上一場比賽中,37歲的林志傑登場45分鐘,拿到27分、6籃板、5助攻,這也是廣廈在這次系列賽中唯一取得的一場勝利。

  賽後現場的球迷高聲呼喊着林志傑的名字,林志傑也飽含熱淚向現場觀衆們揮手致意,與隊友和對手握手告別。他表示現在談及退役還早,繼續打球仍然是他的首選,“今年的CBA比賽結束了,我回去會先放鬆一陣子,讓腦子冷靜一下,然後再去想想未來的事情,看看有沒有其他CBA球隊願意找我。”

  去年和廣廈隊一起打進總決賽,是林志傑在這10年裏最難忘的經歷。“離奪冠就差那一步而已,我會永遠記在心裏,最遺憾的就是沒能在手上套上那個東西。”看他在手指上比劃,大家都知道,那是CBA總冠軍戒指。

  未來去向是林志傑糾結的一個問題,是選擇回家,還是留在CBA。這時候他會想到自己的家庭,作爲3個孩子的父親,他一直覺得自己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實在太少了。當然對於廣廈隊也依依不捨,畢竟是效力了10年的隊伍,對於他來說,廣廈俱樂部就像他的第二個家,隊友、教練、球迷就和家人一樣親。林志傑表示:“我肯定還會再打幾年,只要能打的話,我就不會退役。”告別只是短暫的,重逢終有時。 視覺中國供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