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CBA半決賽如約開戰,遼寧男籃在半場領先的大好局面下沒有抵擋住新疆隊的巨大沖擊,最終主場100:109不敵新疆,總比分0:2落後。

  帶着先輸一場的戰績來打第二場比賽,對於遼寧隊來說已經不容有失,本場比賽也吸引到了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也蒞臨現場觀戰。

  其實就像賽前郭士強所說的,對於雙方來說,本場比賽已然沒有什麼祕密而言,但郭士強還是對陣容做出了調整,淘汰賽階段一直未獲得出場機會的賀天舉取代劉志軒獲得了首發的位置;

  郭士強的變陣也在比賽開始後收到效果,哈德森連續搶斷得手,賀天舉三分首次出手就命中,遼寧隊打出猛烈進攻波,而新疆隊則依靠內線強攻緊咬比分,首節比賽遼寧隊成功搶斷4次並讓新疆隊吞下5次失誤;

  次節回來,遼寧隊依舊手感火辣,賀天舉、哈德森、李曉旭接連命中三分,遼寧隊打出了14:5的攻擊波,新疆隊則依靠雙外援和內線的優勢來穩定局面,在最多落後14分的情況下,頑強的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半場結束遼寧隊僅以54:48領先。

  易邊再戰,新疆隊加大了防守強度,遼寧隊前兩節積累的優勢也瞬間化爲烏有,新疆隊逐漸將比分反超並領先10分,危急時刻,賀天舉挺身而出連續命中2記三分,幫助球隊將分差縮至2分;

  進入最後一節決戰時刻,新疆隊繼續擴大着比分上的優勢,遼寧隊內線劣勢明顯,外線頻頻失準失誤逐漸增多,隨着時間的流逝,遼寧隊最終主場9分飲恨。

  其實本場比賽,遼寧隊已經率先做出了變化,無論是在人員輪轉還是戰術調整上,但韓德君缺陣帶來的得分點確實還是難以補充;帶着0:2落後的遼寧男籃將迎來連續三個客場之旅,主場球迷在比賽結束後高喊“打回瀋陽,我們等你”的口號,我們也期待客場作戰的遼寧男籃不言放棄,敢打敢拼,打回瀋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