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台北报导

台北市长柯文哲竞选团队18日举办「一聚感谢」活动,团队以海角七号主题曲「无乐不作」、张惠妹「三天三夜」以及五月天「恋爱ING」搭配市政照片做成政绩组曲影片,播放后倒数迎接柯文哲出场。柯从舞台后方走上台,过程中支持者热情迎接,上台致词大讲心里话,谈到募款,批其他政治人物「舍不得提早停止募款,因为要捞到最后一秒」;也再批加码重阳敬老金一事「夭寿」。

检视相片
检视相片

▲柯文哲晚间举办「一聚感谢」活动(图/竞选办公室提供)

柯文哲晚间7时上台致词,首先感谢支持者在12小时、其中还当机了3个钟头,就让他募到了2万4千笔的小额募款,总额4100万,「这是台湾史上时间最短、募到最高金额的一项募资活动」,现场支持者兴奋欢呼。柯文哲重申持续推动改变台湾政治文化的社会运动,「4年前我第一次选举的时候,他当时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年轻人都不愿意出来投票?经过两三年的思考,他知道原因在哪里,因为没有认同的对象可以选」。

柯文哲回忆4年前透过一连串的社会运动,让年轻人相信他们是有能力改变台湾的政治文化,例如不插旗子、不挂布条、不用宣传车、不买业配,甚至在选前的一个月停止募款,也公布竞选帐目,柯骄傲表示「在台湾政坛上,没有其他人可以这样做,有其他人批评我们怎样,第一,他们舍不得停止募款,因为要捞到最后一秒;他们还拿假发票来污蔑我,可是这些人从来不敢跟民众公布他的竞选帐户」。

检视相片
检视相片

▲柯文哲现身受到支持者热情迎接(图/竞选办公室提供)

柯文哲自豪任内还债520亿元、财政纪律精实,不追加预算、BOT案没有上过政论节目讨论名单,并重申停发重阳敬老金态度,柯直言「夭寿!我反对齐头式的社会福利」,他表示自己还是有发重阳敬老金,对中低收入都有发,但反对齐头式发放,「给王永庆、徐旭东一千五干什么」,现场支持者大笑,柯痛批「要求发齐头式重阳敬老金的人,就是债留子孙的代表」。

 

更多三立新闻网报导
议员爆组党!柯文哲没说话不否认?
柯文哲文宣品面交!「学姊」现身力挺
大稻埕烟火节今晚登场!嗨翻台北夜晚
发一篇文进帐千万!揭秘IG五大富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