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地鐵是服務於馬鞍山市、姑孰新城、濱江新區、秀山新區的城市軌道交通,共6條線路。根據馬鞍山的城市佈局、市民實際出行需求以及城市建設能力,近期重點將規劃建設1號線、2號線一期工程,總里程40.55千米,總投資約219.50億元。中遠期將向北對接南京地鐵,向南對接蕪湖地鐵,方便三城市民來往,共同服務於南京都市圈市民。

  馬鞍山港是長江十大港口之一,是我國重要的鋼鐵流通基地,距長江入海口僅320公里,通航條件好。安徽的東大門,皖江的第一站。馬鞍山港是一個以服務於鋼鐵、電力工業爲主,併爲馬鞍山市及皖東、皖中地區內外物資運輸服務的多功能綜合港口,是城市和腹地經濟發展的重要交通樞紐,對完善和拓展城市功能,發展外向型經濟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如果馬鞍山地鐵建成,對於馬鞍山這座城市的經濟、居住環境、市民生活來說,將是巨大的飛躍和提升。地鐵建成會進一步加快馬鞍山城市經濟發展,周邊鄉鎮也會更加團結一致,出行更加方便,百姓生活也會越來越方便。不過是時間問題,未來的馬鞍山一定會有地鐵的。所以大家拭目以待,馬鞍山會越來越好,大家的生活也會越來越便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