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Fun台湾搜房网/杨建杰】环球金融危机后,美国房价一口气倒回千禧年以前的水准,比起经济大恐慌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经过漫长的盘整,美国房市终于在2012年开始回温,且一路向上修正至今。眼下全美住房均价与2005年的高峰相比仅差临门一脚,房贷利率低、就业市场佳,加上自金融海啸后保守的推案心态,使得美国房地产供给赶不上需求,处处可见各州精华地段上演的抢房大战。

此时投入美国房地产市场,我们又有何利可图呢?

美元升息

从过去几次美国升息的经验观察,一旦启动升息的循环,最少会调涨7码 、最多则达到17码,最终利率为5%-6%;自2015年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Federal Funds Rate)仅升息1码,利率为0.5%,未来仍有相当长的升息之路要走。而在升息的同时,也会吸引全世界热钱流回美国,届时美国的市场将会出现股市、房市齐涨的荣景。所以把握现在的入场时机,我们就可以和美国联准会的脚步一致,享受升息后热钱效应带来的甜头。

 

房价上涨

根据Case-Shiller房价指数的统计,从1890-2010年一个多世纪的历史中,有近8成的岁月美国房价处于涨势;而美国房价发生连续5年下跌的情况,近百年仅见两次:

1929-1933年:经济大恐慌(Great Depression),累计跌幅31%。
2006-2011年:环球金融危机(Financial Crisis),累计跌幅34%。

若无重大变故干扰,美国房价再创新高指日可待;现阶段布局美国房地产,一来可捡百年难得的便宜、再则享受美金升息的利多。因此避开房市低潮、景气衰退的期间,选在复苏的年代投资美国房地产,轻松赚取房价潜值、租金报酬、强势美元等获利优势。

 

租金上涨

过去10年美国房地产的平均租金涨幅达10.96%,中间经历2008年的金融海啸,致使租金涨势中断,但从2012年开始,租金恢复连年上涨,最近3年来,租金已涨超过5%。专家预估,美国这波景气扩张始于2011-12年确定底部,预期在2017-20年达到高峰,租金维持「扶摇直上」的机会甚大。

欢迎有兴趣的投资家报名由台湾搜房举办的《美国房地产投资说明会》了解更多。
*各场说明会名额有限,所有来宾免费入席,敬请提早登记*
免费客服专线:0800-008-398
场次查询:http://eternalsum.com.tw/

新闻来源:台湾搜房网(www.soufun.com.t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