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本人月薪1.5万,老公月薪1.1。一儿一女,一台3万的二手车,县城一套房,一个门面,一个栋房子,还在省会买了一套房,外人看起来挺好,但是还是过得很苦逼,不敢离职,夫妻异地,不敢请保姆。结婚后就在还债。感觉日子没有好过过一天。当初买车还是我强烈要求的,说2个娃了,我才不要骑车带娃出去。


谢邀,但我不知道- -

不过仔细设想一下

应该就是土财主的感觉吧

我在张家界,我之前是在上海做程序员,现在和老婆一起一个月一万大几。张家界有机场、有火车、高铁今年就通车,全城很小很方便,上班10分钟。公积金贷款房一套,十几万的车一辆,等等,爸妈都在身边,最近刚有小宝,婆婆奶奶都悉心照料。这样的天伦之乐在大上海要发生这些几乎是不可能的。总而言之,吃得起,住得起,生得起,在一起,有目标。房价现在是均价六千多,如果只是一套房,完全没压力。

只是对未来投资和创业方面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这是个人问题,不是城市问题。积累存款的速度自然不能和大城市比。但大城市难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做飞机,上班,做个地铁都要两个小时,多少生命耗费在路上。


我就是五线城市月入1万,感觉还是贫穷过的很压抑


谢邀

自尊或许能得到满足。但会压抑吧,会觉得离美好事物依旧很远。

人要向上走 不能停留


土豪级的生活。


我就是五线小城市吧,月入大约一万,独生女,家里有三套房,一辆车,一次付清不贷款。但是依然不敢辞职,每天苦逼地上班,压力中等大,但是买买买依然没有特别的随心所欲,点外卖也会计较著价钱,小心痛,久了会觉得如果变成不相信身边那些月入2000-3000的真的是如此,会觉得这样子要怎么生活下去,总觉得身边的人都是月入也差不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