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知识丰富一些,懂得多一些,就比较喜欢博物馆,喜欢看一些知识对应的真迹。

有些人自由一些,本性一些,不喜欢那么多知识。也没关系,逛自然,逛娱乐就好。


因为我们缺少应有的洞察力和知识储备

其实世界上是存在著无字天书的,我们平时读书少,见识少。就像唐僧一样之前没见过真经,于是收到无字书时就不干了。

我认为看博物馆有两种

一种就是纯体验,放松自己,一切随缘,让自己身体去体会展品的美。虽然我们不懂,但是我们文化基因确实会产生共鸣。

另一种,带著问题去看,去验证自己的想法,去拓展自己的认知。哪怕发现元青花与明清花用料上差别,商代青铜比周代青铜更有威慑力


每个人的偏好不一样啊~

有的人喜欢历史,喜欢从古物中寻找一些历史的气息,当然就去博物馆和纪念馆了。

有的人喜欢风景,旅行的时候就会选择去名山大川。

还有一些人喜欢美食,那么就会从城市里,各种买美食的胡同里看见他们。

选自己喜欢的就好,旅行就是为了让自己开阔眼界,而且为了让自己更开心的一件事儿。何必拘泥于形式。


这其实就是一个兴趣爱好而已 也许你只是不喜欢历史文化这些的 没什么


这个不用担心,每个人的兴趣不同,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旅行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走。热门景点就是参观人数比较多的地方。如果不感兴趣也没事。城市总会有自己感兴趣的,来一场走心的旅行比去自己不感兴趣的更有意思。


博物馆是真正考验知识储备的地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也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一看展品的样子,我们无法更深层次的了解每一个展品对应的历史背景与故事,所以我们在博物馆听到的一般都只有哇,啊,这个好看这种辞汇,所以如果以后有兴趣去博物馆看看的话建议要么提前做做功课,要么请个导游吧。


我也不喜欢博物馆

因为我只喜欢玩,对历史啥的没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