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文豪批评政府未主动公布事件。

运输及房屋局昨披露,高铁通车后曾发生两宗擅闯路轨事件,其中去年12月底一名乘高铁内地乘客,原本往深圳北站,但因「过站」抵港,于高铁西九龙站路轨行走一段时间,再经通风大楼离开,向警方自首。立法会议员谭文豪批评政府未有主动公布事件,认为事件反映高铁香港段有严重的保安漏洞,形容是荒谬及匪夷所思,担心有人会利用同样的方式走私,或者沿路轨由内地非法进入香港。

资料图片

谭文豪表示,立法会审议一地两检时,律政司及保安局都曾表明不会发生类似情况,但今次发生内地汉西九龙站路轨行走事件,证明存在严重保安漏洞,他又批评政府未有主动公布事件,直至议员查询才透露。

谭文豪认为事件证明高铁西九龙站有严重保安漏洞。

他又说,如非一地两检,高铁路轨隧道仍属本港司法管辖区,可以方便警方调查。经过今次事件,他忧会有人利用当中保安漏洞,通过通风大楼,经隧道进入西九龙站。

西九龙站情况。

运输及房屋局早前回复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的书面质询,证实去年12月初,有一名内地人,原本乘高铁到深圳北站,但错过下车最终抵港,其后于高铁西九龙站路轨行走一段时间,最终经通风大楼离开,向警方自首。

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