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昭宗云林报导】云林县北港镇金福绥慈善协会连续15年结合社会资源与善心人士共同发起物资捐赠活动,其中旅外的北港子弟纳诺科技董事长吕鸿图,由于过去家境欠佳,成长过程深知弱势族群的困苦,如今事业有成,每年均捐款与物资帮助故乡的贫困家庭回馈乡里,今年依然爱心不落人后当场捐赠50万,用来帮助发生急难迫切需要经济上援助的个案,此外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吕董事长还加码自家公司生产的3000瓶奈米抗菌喷雾,让弱势朋友减少病毒感染的风险。

理事长叶胜裕表示,感谢吕董事长及县议员蔡孟真等善士协助,今日民生物资捐助有白米5000斤以及油品、米粉、面条等共450份、3000瓶奈米抗菌喷雾,总花费约30余万元,除发放北港镇28里的低收入户及边缘户个案,今年还增加捐赠多间身心障碍教养院所,把爱心传递到更多需要帮助的角落。

吕鸿图董事长指出,一早在朝天宫后方看见许多穿著金福绥慈善协会背心的志工,忙碌穿梭搬运、分类物资,不畏新冠肺炎疫情紧张,依然秉持著公益不落人后的精神,在艰困敏感的时间点,如期举办物资捐赠活动,过程中会员、志工均全程配戴口罩,并提供抗菌喷雾消毒,确保物资卫生安全,大家热情的汗水充满喜悦,欢度慈善日。

蔡孟真议员也表示,金福绥慈善协会除了每年办理物资捐赠外,更以救难助贫为宗旨,发挥人饥已饥、人溺己溺的人道关怀精神,对于弱势族群发生急难迫切需要经济援助者,提供即时的协助,解决个案燃眉之急,促进社会良善循环。

图说:金福绥慈善协会连续15年发起物资捐赠活动,纳诺科技董事长吕鸿图除捐款50万元援助遭遇急难的个案,还加码3000瓶奈米抗菌喷雾,与弱势朋友一同落实防疫。(记者陈昭宗拍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