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昭宗云林报导】云林县警局斗六分局沟埧派出所警员郑茂亨日前接获刘姓民众报案,称有不明女子「跳上他所骑乘的机车后座」,一路跟著他回家;警方到场发现该女子不管怎么问话都沉默不语且眼神怪异,疑似有精神上之问题。该女子除向警方表示家住分局对面后,便不再说话,且到处乱冲,险些造成交通问题,员警为保护该女子自身之安全,遂将其带返派出所查证身分。

警方指出,该女子坐上巡逻车后遂显出不安情绪,一度欲打开行驶中的车门跳车,在警方耐心关怀劝说下,才冷静配合到达派出所,并在员警的关怀下逐渐敞开心胸,说出其住处后由员警护送安全返家;家属表示女子其精神状态不佳,时常外出造成困扰,幸好遇到有耐心又细心的波丽士大人协助,才得以安全回家,十分感激与肯定警方的暖心作为。

分局长符基强表示,民众遇有疑似精神疾病之人自伤或伤人,可协请辖区派出所帮忙或拨打110向警方报案,警方得依精神卫生法协助送医。

图说:精神状态不佳的女子,随意乘坐他人之车辆,造成民众困扰,斗六警方耐心又细心予以协助,并护送安全回家,深获民众及家属肯定与赞许。(记者陈昭宗拍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