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于郁金/台南报导】台南市民众日前在网路搜寻引擎,发现一则投资讯息同时点入观看,并留下自己的通讯软体帐号,对方立即与其联系且提供投资方案,以优厚投资获利及何时进场买卖来诱使其投资,该民见投资机会不可失,遂听从指示前往中国信托银行西台南分行欲汇款至国外帐户,引起当时承办行员注意,即主动关怀提问并通报警方协助拦阻。

对方自称智慧投资公司经由网路搜寻引擎讯息连结,以优厚投资获利及专业投资买卖分析,来诱使民众投入金钱来投资,遂于昨(2)日至本市中国信托银行西台南分行欲汇款美金1万0,050元至其指定之国外帐户,在行员的主动关怀提问,汇款用途为何?如何认识对方?投资方案为何等等,该民即回答要投资,惟该民对投资内容及标的即支支唔唔无从回答,引起承办行员注意及与现场员警共同努力劝说下,终于打消汇款的念头。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民众进行投资理财时,应循正当安全性较高的管道并提高警觉,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对方以优厚利润的话术来诱使投资金钱,并听从指示前往银行或ATM汇款,如果有疑虑也可向银行行员或警察机关(人员)寻求协助,才能避免巨额财产的损失,而本分局也将持续加强打击诈欺犯罪力道,替民众守住钱财。(照片由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提供)
相关文章